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郭济 辑
//www.workercn.cn2017-08-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不满意

  “你们其中某些人的记录就像‘猫尿’,无足轻重又可笑。”

  ——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近日不断下滑,为此他在日前举行的部长会议上就部长递交的记录表达了不满。马克龙说,“不要以为交给手下的公务人员撰写资料就可以安逸过日子。虽然这样可以使你们看上去很好相处,且交给他们办事又舒服,但如果继续这样,六个月后,你们都可以从政府消失了。”据报道,马克龙7月的支持率与6月相比下降了10个百分点,军队预算削减、政府要员辞职等事件让他饱受争议。

  不允许

  “我绝对不允许联邦调查局的工作受到除事实、法律和追求公平正义外的因素影响。”

  ——8月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对前司法部官员克里斯托弗·雷的提名,他将接替此前被总统特朗普免职的詹姆斯·科米出任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此前在出席参议院任命听证会时承诺,他的工作绝不会受到不正当因素的影响。他说,如果受特朗普要求从事违法或不符伦理之事,他将劝说总统放弃要求,如果劝说失败,自己将会辞职。据报道,克里斯托弗·雷现年50岁,曾于2003年至2005年任司法部助理部长。科米任司法部副部长时曾是克里斯托弗·雷的上司。

  不健康

  “当前的形势是,25%的澳大利亚儿童超重或肥胖。我们呼吁政府颁布法律禁止食品行业通过赠送玩具吸引儿童购买不健康食品的行为。”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癌症协会8月1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说,快餐企业随餐赠送玩具会对儿童饮食习惯造成不良影响。澳肥胖问题专家马丁呼吁有关部门禁止此类促销活动,防止儿童摄入更多不健康食品。维多利亚州癌症协会对全澳900名5岁至9岁儿童进行调查,发现在快餐销售中提供免费玩具会增加儿童对快餐的好感。而快餐大多高热量、低营养,容易导致超重、肥胖及其他疾病,儿童是特别容易受到危害的群体。

  不低俗

  “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在孩子需要的时候喂奶。”

  ——近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的女儿在社交网络上晒出的一张哺乳照引发争议。据报道,吉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的小女儿阿利娅·沙吉耶娃今年4月上传这张哺乳照,并写下了随时给孩子喂奶的话。一些民众因此指责沙吉耶娃有伤风化,就连总统夫妇也对女儿的做法不高兴。沙吉耶娃后来删除了那条帖子。不过沙吉耶娃认为,哺乳照本身“并不低俗”,她的躯体“旨在满足我孩子的生理需求,不应该被情色化”。

  (郭济 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