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嘉湖
//www.workercn.cn2017-08-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理财被坑

  据《南京日报》报道,近日,江苏南京市民王先生经一名“随便加的”QQ好友介绍,加入某理财公司QQ群,在管理员蛊惑下投资10万元,见到收益后又继续投入393万元,没想到不久该公司网站“升级维护”后消失,资金全部打了水漂。

  有人说这是“人傻钱多”的生动写照,幸灾乐祸自然不妥,但此事确实为每个人敲响了警钟。近年来网络理财平台层出不穷,其中不少都以扎眼的收益率圈入一大票投资者,可一旦平台方卷款跑路或无力偿还,受害的还是投资者。理财投资,收益往往与风险并存,畸高的收益率更是暗藏凶险。钱是真钱,平台可不一定是真平台,投资者务必保持清醒、擦亮眼睛。

  亲子鸿沟

  据《都市热报》报道,重庆渝北区的何奶奶最近因孙子不愿来家里过暑假而伤心,9岁的孙子往年暑假会到奶奶家住两个月,而今年却因奶奶家没有WiFi不能玩手机游戏而拒绝前去。

  类似沉迷游戏而“六亲不认”的孩子,现实中恐怕不少,只是我们不能一味责备孩子眼里只有网络游戏,毕竟他们的生活和看问题的视角,与成年人有着脱不了的干系。某种程度上说,孩子是镜子中的家长,在对孩子进行科学引导之外,家长也该反思如何让孩子的假期更有意义,如何让孩子明白,暑假不止有眼前的WiFi,还有户外的游戏和多彩的童年。

  “学渣”逆袭?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近日,四川成都一家培训机构的广告牌上,打出了“学渣逆袭班”的概念,引发争议。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称“学渣逆袭班”为初一到高三的提分补习班,针对英语和数学两科,覆盖单科成绩在120分以下的学生。

  莫非来上这个“逆袭班”的都是“学渣”?“学渣”一词本是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学生的自嘲,如今却成为对补习班学生的代称。培训机构想以此为噱头招徕生源可以理解,正所谓“招牌要响”,但“学渣”的帽子扣下去,不仅可能伤及孩子们的自尊,还涉嫌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这样的广告,必然得不偿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