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垃圾”轰炸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8-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图

  据《半月谈》报道,我国每年有超过1000万个家庭进入新生命孕育阶段,新手爸妈们对育儿知识的渴求造就了一个旺盛的孕产育读物市场。然而,各式各样胡拼乱凑、有悖科学的“垃圾书”大行其道,一些身份可疑的“大V”甚至成为备受追捧的知识输出者。

  孩子为何频繁吐奶、辅食该如何添加、夜醒太多怎么办……面对这类棘手问题,不少新手爸妈往往拿起手机翻翻微博,看看孕产育公众号,甚至网页搜索几个关键字,就算为自己进行育儿科普了,而随机获取的信息中,往往存在“利益蛊惑”“变相代言”等行为。养孩不易,科学育儿的路上更不能马虎,对新手父母来说,学习育儿知识要三思和慎行。相关部门也应加强对这类市场的监管,提高对孕产育方面的知识信息与读物的审阅标准,培养更多诸如医院、卫生系统等权威信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