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下套儿
嘉湖
//www.workercn.cn2017-07-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图

  做兼职增加社会实践经验是不少大学生暑期的选择。但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不少大学生被介绍兼职的中介坑了,不仅没有找到工作,还损失了中介费,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目前,针对大学生的招聘兼职信息遍布网络,一些“黑职介”也混杂其中。

  相较于单纯的大学生,混迹江湖的黑职介若有心下套儿,学生们大多难逃陷阱。比如巧立名目收介绍费、会员费等,听起来确实有一定道理,并且被坑的钱也不算太多,所以大多数人选择了做“沉默的羔羊”。而除了黑职介,学生多是通过网络联系到所谓的兼职进而被骗,所以相关网站在信息准入环节还应加强资质审核。更重要的是,学生们需明白,网络虽便利,但也是不靠谱信息甚至骗局的集中之地,想找兼职还是多依赖人才市场等资质齐全的机构为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