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07-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卖凉菜被罚

  据《法制日报》报道,近日,广东广州一家火锅店因销售“拍黄瓜”“开胃小木耳”等凉菜而被处罚1万元,并没收了139元“违法所得”。广州市黄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回应称确有此事,且该处罚依法依规,没毛病。

  哪个火锅店不卖点凉菜?不少人可能感到莫名惊诧。根据相关法律和规章的规定,经营凉菜是需要许可的,并且需要在营业执照上专门备注,否则就属超范围经营。可见上述处罚对该火锅店来说并不冤。食品安全是大事,老百姓也关心,此次处罚算是一次普法。当然,有了许可也未必能“包治百病”,相关部门后续的检查、执法仍不能松懈。

  促销引争议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黑龙江哈尔滨某超市在售卖瓶装矿泉水时,箱子上立着一个写有“防止地震断水”的宣传牌。超市工作人员解释,当天吉林某市发生了地震,这么做不是为了找噱头,而是对市民的温馨提示。

  说这是虚假宣传、造谣生事未免有些上纲上线,防止地震和真地震、要地震显然不是一个意思。很多自然灾害都是突如其来,届时断供的又何止是水,说起来,方便面、饼干等,哪个不需要储备?想办法促销无可厚非,但蹭热点也要考虑一下消费者感受,什么热点蹭了能加分、什么蹭了只能减分,要想清楚,否则得不偿失。

  中奖被辞退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016年底,广东深圳的张女士受公司委托去参加一个答谢会,意外抽中3000元现金大奖,因不愿意上交而被辞退并被公司告上法院,要求其上交3000元并承担诉讼费用。深圳福田法院近期宣判,驳回该公司的诉讼请求。

  公司认为代表公司出席会议,所得款项应归公司;员工认为,抽中奖项是个人运气,与公司无关。拿这种事情去麻烦法院和法官,挺浪费司法资源。最好的办法是“丑话说在前面”,要么在公司相关制度中明确规定类似活动收益的归属,要么事先协商好怎么办。辞退劳动者未免太简单粗暴了,而且企业最终也没得什么“甜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