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廉价工
嘉湖
//www.workercn.cn2017-07-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期,四川南充一所职院有学生反映,学校强迫他们到广东某印刷公司实习,否则不予毕业。每日在流水线作业10个小时,月薪1380元,据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显示,工作期限一直到明年初。据了解,该校是资质齐全的公办职校。

  该校教务处工作人员称这是为了“让学生培养工匠精神”——说得挺好听。职校与企业合作办学有利于贴近社会,有利于学生就业,这一模式运行得好,可实现多赢。但现实中变味的情况不少,强迫实习、高负荷低酬劳等,已被曝光多次,背后的利益合谋也是昭然若揭——将学生作为学校和企业利益交换的筹码,严重损害了学生权益,也让职业教育的质量和口碑大打折扣。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政策和资金都有倾斜,职业教育不要太不爱惜自己的羽毛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