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www.workercn.cn2017-07-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零容忍

  “我们可以从以色列学习到的是,如果我们不斗争,就会失去。”

  ——7月18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与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谈后表示,匈牙利对反犹主义采取“零容忍”政策。欧尔班说,匈牙利有义务保护每一个公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匈牙利没有保护犹太公民、与纳粹进行合作的错误甚至是罪恶将永远不会再发生。他说,匈牙利承认以色列的自卫权,也期待人们承认匈牙利的自卫权。内塔尼亚胡是近30年来首位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的以色列总理。

  没必要

  “我们没必要打来打去,试图把对方从中东政治版图上抹去。反正到最后,我们谁也干不掉谁。”

  ——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7月17日呼吁沙特阿拉伯与伊朗合作反恐,解决叙利亚和也门的冲突,因为“我们谁也干不掉谁”。当天在纽约参加美国智库外交学会一场会议时,扎里夫说,沙特等阿拉伯国家未能满足自己国民的基本需求,导致民间不满、愤怒情绪上升,民众情绪容易被煽动。不过,尽管沙特与伊朗关系不好,两国还是有合作的空间,“极端主义势力对我们来说是个大威胁,但对他们(沙特)来说更是如此”。

  缓两年

  “很遗憾,显然不能成功废除并立即替换失败的‘奥巴马医改’。”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7月17日说,共和党废除并替换“奥巴马医改”方案(即《平价医疗法案》)的尝试已经失败,参议院接下来将投票暂缓两年废除“奥巴马医改”方案,从而使美国医保体系向一个“物美价廉且以病患为中心的医疗体系”平稳过渡。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麦康奈尔的表态表示不满。他当天晚间通过社交媒体说:“共和党人应该现在就废除‘奥巴马医改’,并从零开始设计一个全新的医保计划。”

  公开信

  “我们清楚,支持脱欧的人士在全民公投期间以微弱优势取胜,但灾难性的后果日益明显。”

  ——多名英国政治家近日发表联名公开信,呼吁英国政府考虑停止“脱欧”进程的可能性。60多名联署人中包括《里斯本条约》第50条起草人科尔、北约前秘书长乔治·罗宾逊、苏格兰前首席大臣亨利·麦克利什以及自民党前党魁坎贝尔等。公开信还指出,“英国脱离欧盟之前,我们还会看到生活质量下降、通货膨胀率上涨、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生产率下降。我们的国际声誉严重受损,英国实力被削弱。在这个越来越不确定和不稳定的世界,英国的影响力大跌。”

  (郭济 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