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7-07-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玩手机丢儿子

  据媒体报道,近日,贵阳的欧师傅在火车站玩手机入迷,一抬头发现儿子不见了。四处寻找后发现,儿子已被一名女子抱着上了电梯。抱走孩子的女子表示,当时问谁家孩子,没人回答,就抱着离开了。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玩手机顾此失彼的新闻很多,酿出严重后果的也不少,然而各种代价似乎都没能引起“低头族”的反思。玩手机丢孩子、出车祸甚至丧命等情况,总体而言还是低概率事件,然而一旦发生就是百分百的不幸。拿亲子教育来说,父母沉迷手机而忽视与孩子的沟通和游戏,多少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相比孩子,手机真有那么亲吗?“吃一堑”能否“长一智”?

  “蹭飞机”是误会?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日前在北京飞往上海的一架航班上,因有4岁女童在未购票的情况下登机,致该航班的全体乘客下机重新安检,飞机延误约5小时。据网友爆料这名女童是在大人掩护下逃票的,当事人则称自己误以为1.2米以下儿童无需购票。

  此番事件,也许是家长缺乏常识产生的一场误会,也许是逃避舆论谴责的一种托词。在众人指责和议论之余,机场方面是否也该反思一下安检工作存在的漏洞,而事件本身其实也是在提醒所有家长:你怎样孩子便怎样,帮孩子建立规则意识、诚信意识等是家庭教育的应有之义,生活中家长其实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开证明表清白

  据媒体报道,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路北街道后蔡小学要求一名入学孩子的父母出具无违法犯罪记录,结果遭到当地派出所“让群众少跑一次”的怒怼。

  类似自证清白的事不久前也发生过,这种明显违背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求的行为,是如何堂而皇之存在并禁而不绝呢?一边是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要求减少不必要的证明,让群众办事更便利,一边是人为设置障碍,增加群众办事难度,这中间或许存在某种梗塞,需要时间和更精细的制度去疏通,但相关人员非要逆势而为,用意何在?而且此番证明要求只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究竟是什么意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