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逢“捐”作戏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07-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河北邯郸涉县新建成的一所希望小学近日遭遇一桩怪事:一家单位在捐助贫困学生的爱心拍卖会上,当众将写有20万元的现金支票模型送到校领导手中,事后却只给了2000元。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20万元现金支票”属于一个演出道具。

  这种捐助形式,人们并不陌生,但事后赖账、捐款金额大幅缩水的情况还真是“物以稀为贵”——这家企业是叫“逗你玩”吗?捐资助学是件严肃的事,也是全凭自愿的事,不想捐可以不捐,但不能“虚晃一枪”、往自己脸上贴金,没人陪你表演“爱心”。而且,这恐怕还不是一句“演出道具”就能搪塞过去的事,类似的捐赠款项“发票牌”其实是对受捐人的承诺,不按约定内容履行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