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7-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边嗑瓜子边处警?

  据媒体报道,近日陕西榆林靖边交警在交通事故现场嗑瓜子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身着警服的男子一边嗑瓜子一边向现场群众问话,十分随意,经记者调查,视频内容属实,涉事交警朱某目前已停职接受调查。

  这回,嗑着瓜子现场“办公”的可不是“临时工”,而是堂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副中队长。好歹算个领导吧,怎么作风如此不严谨呢。公职人员,面对公众,总要有起码的尊重,恰当的言行不是什么高标准,而是基本的职业素养。警察的形象难道不该好好维护和塑造吗?群众眼里不揉沙子,是“沙子”早晚被清除。

  吃兴奋剂拿高分?

  据《半月谈》报道,一些地方的学生为在中考体育测试中拿高分,竟服食含有兴奋剂类药物,有学生甚至提前几个月就吃药。专家表示兴奋剂并非万能,必须配合长期的训练才能发挥作用,盲目跟风,适得其反。

  中考设置体育测试,本是为了引导督促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如今一些学生为了拿高分竟服用兴奋剂,实在让人遗憾。相关部门自然要加倍警醒,及时纠正上述替考行为,但根本上还要考生和家长端正态度,多走正途,少整歪门邪道。

  我为道路取名字?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一位葛姓学生从2013年起开始寻找地图上的空白路段,将该路段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并贴上自制路牌。随后高德地图等软件竟以此名将该道路收录。根据相关规定,道路取名应由专门的地名办公室负责,市民不可以私自命名道路,更不能随意制作并悬挂路牌。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都取个温暖的名字……”曾是诗人诗意化的情怀和愿景,但把这份情怀移植到现实生活中,擅自给道路取名字,甚至造成误导,上了地图,就没那么简单了。上述学生称不了解相关规定,也没意识到此举的严重性,这其实对所有公众来说都是一次“补课”:公共道路不能为所欲为。换个角度看,如此私制路牌并悬挂的事情,相关管理部门居然几年都没有发现,是不是太迟钝了?早点发现无名路、早点进行权威命名,不就没这事儿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