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争分夺秒?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6-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天府早报》报道,6月25日起,四川成都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专项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只要被逮到不礼让行人,均将面临罚款50元和记3分的处罚。同时成都交警提示市民,交管部门将启用天网抓拍,大家不要因没看见交警在附近,就有侥幸心理。

  行人走斑马线过马路,时常会遇到机动车急不可耐、见缝就钻,或狂按喇叭,令人心惊胆战、躲闪不及,而有统计显示,近3年来,全国仅在斑马线上发生的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就有1.4万起,其中90%由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其实现行《道路安全交通法》中早已明确了行人在斑马线上拥有优先路权,但由于缺乏强制监督和惩戒措施,不少司机依旧对斑马线视而不见、在人行横道上行使“霸权”。如今成都对此类行为下狠手很及时,期待更多地方能将这一沉睡的规定激活,并以此作为改善交通文明的切入点,确保行人通行安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