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www.workercn.cn2017-06-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城市战争

  “随着叙利亚拉卡等地新一轮进攻开始,以及伊拉克摩苏尔攻击愈演愈烈,这一现象(城市战)令人更为担忧。城市暴力即将导致新一轮苦难,一切人和物都不能幸免。”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6月20日发布报告说,21世纪战争的一个特点是大部分死亡都发生在城市,对身处战争漩涡中的人来说,战争就发生在他们的家门口。这份名为《我见证了我的城市灭亡》的报告指出,过去3年间叙利亚、伊拉克冲突导致的平民死亡人数中,70%的人在城市战中丧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东地区事务主管罗伯特·马尔迪尼说,城市战将影响几代人,且经历这些冲突的城市都可能成为滋生新的暴力的温床。

  联合巡逻

  “海上巡逻旨在防止来自‘伊斯兰国’等组织的极端分子通过苏禄海流窜。”

  ——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马来西亚6月19日启动苏禄海联合海上巡逻任务,并为此设立了旨在分享信息和情报的联合指挥部。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表示,此举是为了防止极端分子通过海路进入三国境内。印尼武装部队司令加托·努尔曼蒂约说,“我们要留心500至600名恐怖分子,其中约257名已被击毙。但基于现有信息,其余的恐怖分子正混进难民当中。”

  已经开始

  “今天,如我承诺,为阿莫纳定居者们新建定居点的工作已经开始。”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宣布,以色列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开工新建“阿米亥”犹太人定居点。这是25年来以色列政府在约旦河西岸首次新建犹太人定居点。按照内塔尼亚胡的说法,新建这一定居点意在安置今年2月被逐出阿莫纳“非法定居点”的40户、大约300名定居者。在巴以和谈中,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主要障碍之一。

  无核时代

  “我们将摒弃以核能为中心的能源政策,迈向一个无核时代。我们将彻底废止所有正在进行中的核反应堆建设计划。”

  ——韩国总统文在寅6月19日宣布,他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将终止所有建设新核电站的计划,也不再批准延期运行现有核电站,以兑现竞选承诺。韩国上世纪70年代建成第一台商业核电机组,进入21世纪以来更积极推进自主研发核电技术,争夺海外市场订单,跻身核技术主要出口国行列。放弃开发核能,显示韩国能源政策重大转向。文在寅说,今后韩国将着重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

  表示道歉

  “上周我和弟弟妹妹围绕李光耀故居处置的纠纷损害了新加坡的国家形象、影响了民众对政府的信心。作为总理,我深感遗憾。我向国人道歉。”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弟弟妹妹围绕父亲、已故总理李光耀故居处置的家庭矛盾上周爆发,震动新加坡社会。6月19日晚,李显龙就此事给民众带来困扰、造成国家声誉受损道歉。他还向民众承诺,围绕李光耀故居的纠纷不会分散他和内阁的注意力,他们将全力应对新加坡经济增长放缓、东南亚地区恐怖主义威胁加剧等重要课题。

  (郭济 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