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花式”挨宰?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6-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76元的螃蟹绳子占38元——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注水虾、绑绳蟹,增重袋……如今看来,海鲜市场的确“水很深”。这些缺斤短两的手段和伎俩看似隐蔽,细究起来实在没有多么深不可测,可类似当面“欺负”消费者的商家为何一直有恃无恐?消费者懒得计较是其中一个因素,同时也不能忽视海鲜市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纵容,当偷奸耍滑者当道,坚守诚信者反而吃亏,诚信的市场便遥遥无期。打击、惩戒黑心商家自是必须,一些行业和地方“护犊子”的市场管理经,也该翻翻篇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