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重女轻男?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5-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有位40多岁的男士,同样会烧一手好菜,打扫卫生干净程度以及做事的细腻程度均超过一般女保姆,但11次应聘保姆却全部遭拒。记者采访发现,上海家政市场确实存在男保姆,而且确实有些家庭有需求,但一般会要求做些“脏活、体力活”,而这位男士却希望和女保姆工作内容一模一样,难免处处碰壁。

  既然有严谨细心的男护士,为何不能有精于家务的男保姆?性别的差异,固然会导致所擅长技能和领域的不同,但少数特殊个体的求职意愿和需求,却没有理由不被尊重,况且进入异性长期独领风骚的行业,没准还能发挥性别专长,在适当时候做些有益补充。时下男保姆的热心遇冷,多半源于雇主认为男性在安全方面的威胁更大,以及对男性的诸如粗糙、邋遢等成见。要弥合这样的信任裂痕,离不开男保姆的自修自律,更需要家政业的专业与规范来兜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