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干扰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05-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来,无人机干扰机场事件频发:5月12日,无人机干扰重庆机场4个多小时,造成200多个航班备降、取消或延误;5月1日,无人机致使昆明长水国际机场32个航班飞行受阻;4月中下旬,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生多起无人机干扰事件……

  近几年,无人机在航拍、农业、测绘、救灾等领域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其爱好者和拥趸的不断增加,无人机如入“无人之地”,张狂横行的事情屡有发生。“航班准点率”本来就饱受抱怨,如今又杀出这么多“程咬金”?航空安全真不是闹着玩的,如果有人因为自己的玩儿心,置他人生命于不顾,决不能轻纵。对此,加强管理、加大处罚,没什么好商量的。比如,每台无人机应该有唯一的识别码,像买车一样要实名登记。干扰机场的处罚要落实到“机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