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替课成“生意”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05-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在课堂上替“雇主”喊一次“到”就可以轻松赚到一二十元——有媒体记者调查发现,在山东济南高校众多替课QQ群里,“有偿替课”俨然形成产业链,明码标价,有的“替课族”能月入千元。全国各地的高校替课QQ群有200多个,每个群少则数百人,多则上千人。一节课(普通室内1.5小时)标准价格15元,最低价格不低于10元。

  “市场经济”这一套,学生们看来“学”得不错,明码标价、灵活调价、劳有所得……只是这最终的目的让人担忧和遗憾。学习不就是学生的天职吗,既然要逃课,还得额外花钱,当初又何必费力挤进高校?今天有人替你上课,明天还能有人替你去工作吗?知识学进自己的脑子,将来才能用得上吧。此外,学生们宁可花钱也要逃掉的课,授课老师是否也要反思一下——自己的课为啥如此没有吸引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