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买水果还是买包装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05-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时下,正是芒果上市的季节,然而,湖南湘潭不少市民向媒体反映,在该市金阳城江南果蔬批发市场购买整箱芒果后,回家称重发现,13公斤的芒果,光是纸箱子和里面塞的纸张,就占到了5公斤多。记者前往调查发现情况属实,而且这在水果市场比较普遍。

  这种在包装上做手脚,把箱子、破纸卖出高档水果价的事情,媒体几年前就开始曝光了,为什么至今仍在发生?有商家狡辩——箱子的重量没有标准。箱子没有标准,经商也没有标准吗?诚信经营、货真价实、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法律的底线早就明确了,一些商家不过是在找借口、装糊涂。消费者不可能两次掉进同一条河里,这种小伎俩终将失去“市场”。问题是,对如此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执法部门又在干什么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