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狮子大开口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5-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武汉晚报》报道,日前,湖北武汉的李女士不小心遗失钱包,钱包里有370元现金,还有信用卡、身份证、驾照、医保卡等物,捡到钱包的男子开口要500元酬金。最终李女士花300元钱才拿回钱包,并向媒体吐槽此事。律师表示,捡拾者此举不违法,但还是应提倡拾金不昧。

  失主给予拾获财务者一定物质酬谢,本无可厚非,对一些极其贵重的丢失物品做出高价悬赏,也不是没有,但前提都是失主自觉自愿,如果成了以财易物的一笔有价交易,无疑让善心变了味,也让感恩很被动。进一步说,拾金不昧、半路相扶、随手帮衬……在时下的社会生活中,诸如此类的善意,需要小心呵护,如果人人做好事前都求回报、算收益,这日子过得也太功利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