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 迪
//www.workercn.cn2017-04-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拒赔很蹊跷

  据《华商报》报道,陕西洛川一名65岁的盲人生前曾购买农村小额人身意外伤害险,意外伤害身故基本保险金额为6万元。不久前老人不幸坠崖身亡,其子带着保险单到保险公司理赔时却遭拒,理由是隐瞒了残疾情况。

  保险公司拒赔理由是投保人隐瞒了残疾情况,而投保条件之一须是身体健康,那么问题来了:盲人的残疾特征是比较明显的,当时业务员就没发现?或许是保险公司没尽到审查义务,还有可能由于赔付是小概率事件,保险公司难免睁只眼闭只眼。时下,为争取客户,很多公司在介绍业务时都做选择性表述,等出了问题再扯皮。如此做法不改,不知还会闹出什么笑话。

  “霸线”110

  据《钱江晚报》报道,最近,浙江萧山有位男子连着打了255个110报警电话,愣是要给接警员讲故事。原来,该男子有酗酒习惯,酒醉后向警员倾诉苦闷觉得畅快。事后该男子被行政拘留7天。

  不断打进255个电话讲牛头不对马嘴的故事,接警资源被大量浪费。接警员接到奇葩电话的事不少,报警电话有紧急处突的作用,一旦被长时占用,将会影响其他报警人的求助,甚至耽误大事。当然,很多求助人并无恶意,但是法律有时只认事实。

  漫步高速路

  据《南京日报》报道,近日,南京交警巡逻时,发现夜色中一对男女推着载有孩子的婴儿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散步,民警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后,将其送下高速。

  以前有人在高速公路求婚,如今有人拖家带口在高速公路散步,高速公路在一些人那儿快成人民公园了。在车辆高速往来的车道上“任我行”,既危险又影响交通。这与占领公园桌椅等情况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公私界限模糊,将自我的喜好外延至公共领域。这种不自觉的习惯,在很多人身上都有,却不自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