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4-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墩布刷碗”闹乌龙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网上流传一段据称是北京某高校食堂工作人员用墩布洗碗碟的视频,事后该校调查回应称,视频中工作人员所用的“墩布”并不是普通的墩布,而是一种洗碗专用工具,因外形酷似墩布而被误会,其尺寸比正常墩布小不少。

  原来是虚惊一场。见多了肮脏后厨、听多了黑暗料理,这种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过度敏感,其实也可以理解。对更多的公共食堂和餐饮提供者来说,不妨将“墩布刷碗”这个误会当成一面镜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今后能更多地从改善食客的消费体验出发,保障卫生、安全和整洁。

  乞讨可刷二维码

  据媒体报道,最近,在山东济南王府池子附近,一名乞讨人员拿着贴有二维码的筐子乞讨。有网友惊呼,现在乞讨人员都信息化,可以用微信支付了。有居民反映,附近几个景点周围的乞讨者,不少在用微信二维码乞讨,甚至还有带着POS机的。

  职业乞丐的存在已不是新闻,可“职业化”到如此地步,也是让人醉了。面对乞讨者,以前人们可能会用一句“没零钱”来搪塞,如今就算“没带钱”也不要紧,手机总带了吧,刷卡也可以啊!乞讨者“诚意”满满,总有一款适合你!好好的金融支付工具被如此利用,真让人哭笑不得。这样的乞丐,不该被一再容忍和迁就。

  “蹲式窗口”真不少

  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信访局低矮的窗口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近有群众反映湖南株洲火车站派出所的制证点就有现实版:制证窗口又低又小,群众要蹲着身子、伸着脖子才能办理业务。被曝光后,该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进行改造。

  一部反腐剧不仅让腐败分子心有戚戚焉,还成了对个别行政乱象的一次有力曝光。剧内剧外的“蹲式服务窗口”让人咋舌,各地究竟还有多少这样的窗口?还有多少“别有用心”的设计让群众叫苦不迭?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编剧的嗅觉也相当灵敏,相比之下,当地有关部门怎么那么不敏感?眼皮子底下的事,非要等到被搬上荧屏才纠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