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分身术”
嘉湖
//www.workercn.cn2017-04-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扬子晚报》报道,身份证丢失后,大多数人都以为只要挂失、补办即可。但现实中,挂失后的旧身份证还能用。一名80后男子低价收购二代身份证高价出售,不到一年非法获利2万余元。日前,江苏警方以涉嫌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罪将该男子依法刑事拘留。

  身份证挂失不等于令其失效,这一点着实让不少人意外。与银行卡、手机卡等注销后不能继续使用不同,身份证挂失只是在公安机关留档备查,并不是真正注销了丢失的身份证,这容易导致失主被“冒名”、被“贷款”,甚至被“犯罪”,还加剧了社会管理难度。因而,呼吁了多年的挂失“即时失效”应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让丢失的身份证不再处于失控状态。这也是保障公民信息安全的应有之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