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过瘾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4-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钱江晚报》报道,浙江温州某公司的一名26岁的女出纳,4年间挪用了公司200多万元公款,用于网购个人用品。民警在对她家进行搜查时,发现仅名牌口红就有近千只,还有各种香水、手提包等物品,其中大部分几乎没用过,原来她疯狂购物只为“过瘾”。目前,她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守着出纳岗位,便忍不住想“对自己更好一点儿”,况且因为是公款,挥霍起来也就似乎更加不关痛痒。其实,购物起来“一发不可收拾”,早已屡见不鲜——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用不用得上另说,只要买回家就成就感爆棚。而隐藏在类似“强迫性购物行为”背后的,则是焦虑、冲动、逃避、社会孤立等多种情绪,所以要想让“买买买”停下来,立志“剁手”的同时更得疏导心理,别让买东西成了买情绪。

  赵春青/图 韫超/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