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最后一关?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03-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不会游泳就无法从清华大学毕业?据中新社报道,日前,清华大学对外证实,从2017级开始,该校学生必须通过游泳测试,否则不能获得毕业证书,患有皮肤病、恐水症等不适合游泳的学生除外。

  其实,除了清华,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都对游泳教学有刚性要求,厦门大学更是在2017年的自主招生考核中,要求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测田径、武术、游泳、体能等六大类中的任何一个项目,体育测试所占权重为20%。这些高校的意图很明显,学生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一个人的成才不仅仅指其才学上的提升,也应该包括其体魄的强健。“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这句脍炙人口的号召就出自清华,由此不难理解其对体育的重视和崇尚。当然,是不是必须且只能是游泳,还可以再讨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