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3-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安检员打瞌睡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网友发微博称北京地铁10号线海淀黄庄站一安检员在安检机的电脑屏幕前打瞌睡,并发布现场图片,图片上的电脑屏幕正显示着过检物品。地铁公司负责人回应称正在调查核实,如属实将严肃处理。

  现实中,类似的上班溜号者不在少数,开会时闭目养神的,上班时间网购、聊天、打牌的,擅自迟到早退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吃闭门羹的……尽管有些特殊情况确实事出有因,但在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和拍摄手机的时代,一些关键岗位尤其是与公众面对面的岗位,工作人员还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否则分分钟可能被“网红”。

  家长别太大意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3月26日下午,在上海浙江北路、天潼路路口,一辆共享单车与大客车相撞,骑自行车的男孩当场身亡。该男孩不满12周岁,而根据规定,12周岁以下的儿童不能单独骑自行车上路。

  共享单车对12周岁以下儿童说“不”的规定,如何落实和监督,实在要打个问号。尽管注册时12周岁以下儿童的身份证号会被系统屏蔽,但家长注册后却可以扫码让孩子骑行,孩子也可直接骑用上一位使用者未按照规定锁好的车,这些都是漏洞。而且为享受某些品牌共享单车免费骑行日的便利,有家长索性纵容孩子把共享单车当成学车工具、娱乐工具。可见,不仅平台本身需要尽快完善管理,家长这道关口也不能失守。

  假视频坑菜农

  据《大河报》报道,近日,一条仅10秒的微信虚假视频,竟导致河南济源菜农孙先生承包的13亩菠菜,被不知道从哪儿赶来的群众基本铲完。视频中一大块绿油油的菠菜一闪而过,一个声音喊道“酒务村东头菜地里的菠菜不要了,谁要明早抓紧来整。”

  “谣言猛于虎”,互联网时代,各种各样的谣都有人造,而每一款谣言似乎也都有人相信。谣言当然可恶,但一些人怎么就能对他人财物随意铲除和剥夺呢?怕就怕有些人不是信谣,而是故意借谣生事,以为这样就可以不负责任。虽是小事,但务须查清,否则人人都能“巧取豪夺”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