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习惯?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3-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中新网报道,近日,广西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透露,经过一年多治理,该市“车窗抛物”行为仍屡禁不止。从3月15日起,管理部门将加大处罚力度,违者最高将被罚1000元。

  从车内向窗外扔垃圾,不仅有损市容环境,还把环卫工人逼到了危险的车流中清理路面,有时甚至会让自己遭殃。曾有报道说,有人在高速路上向车窗外扔盛有汤水的方便面桶,反泼了车内人员一身。还有各类住宅窗户里“贡献”的高空抛物也不少。这种“即时丢”的习惯危害有多严重?想想看,今天一出门头顶就砸下个花盆,明天开车上路却被旁边车里丢出来的纸屑遮挡了视野——如此高风险的生活,谁过都肝儿颤。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想不被牵连,自己先别乱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