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扫码有“坑”
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2-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图

  据《法制日报》报道,2016年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多家商场内出现了照片免费打印机,市民只要用手机扫描机器上张贴的二维码,即可发送照片并在机器上免费打印照片,然而也有人担忧其中暗藏商家恶意营销、用户隐私泄露的风险。事实上,国内已有多地发生了用户扫码打印照片后隐私被泄露甚至被盗号的现象。

  “想关注我们”“想了解更多信息”“想快捷支付”……都可以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进行。在如今这个“见码即扫”“见码即购”的时代,二维码变成了接近目标人群的一种无障碍中介,也让一些不法分子轻易搭车——搞恶意营销、植入病毒盗取个人信息、盗刷银行卡等。对此,职能部门需要尽快完善二维码技术标准,适当提高使用门槛,公众也得多留个心眼,对二维码保持警惕。须知,正是众人的“扫码不问出处”,才有了诸多虚位以待的陷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