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恐年族”
嘉湖
//www.workercn.cn2017-01-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新华社报道,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过年原本是家人团聚、美满和睦的美好时刻,却因为人情消费、攀比之风,让不少年轻人沦为“恐年族”——给亲朋好友家孩子压岁钱、孝敬父母长辈红包、与好友聚会玩乐……过个年,钱包“受伤”,脾胃“受累”。

  “恐年族”是个新词汇,体现的却是一个老问题,即有些人疲于应付迎来送往,苦于承受由此产生的金钱成本和精力成本,因而一想到过年时的林林总总就“头大”。其实,恐与不恐,年就在那儿,从未变过,变化了的是一些人的心境。比如,亲朋聚会免不了互相问问工作和收入,不显山不露水的炫耀与无形的攀比、无声的较劲,往往成为人们“憋火儿”的源头。很多时候,“恐年”只是自寻烦恼,自己的日子还是得自己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