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7-01-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密码被篡改——当心

  据中新社报道,四川成都男子张某借用朋友手机后,以发送验证码的方式获取其支付宝密码,盗窃支付宝金额共3525元,现已被四川崇州市检察院以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

  有不少金融理财类APP宣称对用户密码设置了多重安全保障,然而现实并不乐观,除新闻中的篡改密码方式外,还有照相摆“V”字手势也可能暴露指纹进而被盗取钱财等方式。密码素来被认为是确保资金安全最坚实的防线,若轻易被他人盗取,当然不安心。除用户尽可能设置解锁密码、登录密码、取款密码等多道门槛外,更重要的还得是资金托管方织密技术上的硬性保障,否则,再多密码也难免沦为摆设。

  自制抗癌药——奇迹

  据《辽沈晚报》报道,辽宁朝阳一小伙母亲罹患癌症,各大医院表示无能为力后,他通过上网查阅几十年来的中外论文、买药品原材料,自己制药给母亲治病,几年来竟两次奇迹般地将病危的母亲救了回来,目前,“母亲身体状况很好”。

  这位小伙挽救母亲的决心和孝心可贵可敬,自制药物救回母亲的结果更是奇迹,但此事并不是引导人们自行配药、用药,毕竟每个病人的情况各不相同,自己用药存在极大的风险。这一事件带给人们最大的启发,或许还是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一切皆有可能”,不到最后一刻,不要轻言放弃。

  讨薪遭暴打——严惩

  据媒体报道,不久前,来自重庆涪陵的农民工赵家友及多名工友在河北定州讨薪时被打伤。工人们指证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定州市人大代表冉庆军现场指挥打人。目前,警方对7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将6人列为网上追逃人员,同时申请解除冉庆军人大代表资格,目前案件还在处理中。

  人社部部长刚刚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了要求,况且农民工老家政府也派了工作组来为其撑腰,人大代表竟然还敢指挥打人,令人大跌眼镜。作为人大代表,难道不知道恶意欠薪入刑?不知道近些年政府为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一系列要求?要是眼里只有钱,没有法律,那不出事才怪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