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7-01-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带鱼孩子”成网红

  据媒体报道,不久前,浙江慈溪一所幼儿园老师要求孩子们带鱼到课堂上观察,一位粗心爸爸把钓来的大鲤鱼装盆里给孩子带去,而其他小朋友都是精致鲜活的小金鱼——“别人面前是花鸟市场,我面前是菜市场”引发网友集体回忆童年会错意、带错东西的“糗事”。

  这位粗心老爸真坑娃,让孩子成了新年第一小网红,众人纷纷求孩子的“心理阴影面积”。更有网友“忆苦思甜”道:有次回家说学校明天要集体去扫墓,爷爷给了我把扫帚,而别的同学背了一包零食。因“留给家长的作业”而引发的糗事不少,一方面是孩子传达信息不准确,另一方面也是家长不堪重负、疲于应付。老师教孩子观察事物是好事,但最好还是少折腾家长的好。

  “杀医声明”透心凉

  医生手术室内抢救患者,家属门外写好“杀医声明”——据《扬子晚报》报道,近日,在四川泸州某医院,一位患者家属在朋友圈写下“如果主刀医生没把我哥的手术做好,明年今天就是他的祭日”,引发网民集体吐槽。之后,当事人道歉表示自己语言不当,很后悔。

  短短20来个字,令人毛骨悚然,即便当事人表示后悔,但这种舆论压力下的后悔,可能是自己的语言暴力遭遇了更厉害的网络暴力、无力招架之后的认怂。在医患关系紧张的时期,任何一点不和谐的插曲都会引发更大的隔阂,撕裂双方互信。真把医生都“赶尽杀绝”,谁给我们治病?

  作业涉黄太任性

  据《新京报》报道,最近有网友爆料称,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一册供小学生使用的《寒假生活》中,有一则“幽默故事”明显涉及性暗示。“经过对产品的审读,发现确实出现了不合适的内容”,出版社一位经理表示,目前已派人将涉事作业册全部召回。

  《寒假生活》是很多小学生假期的“硬菜”,广受欢迎的是其中一些幽默故事、科普谜语等。而这些编者眼中的“边角料”,往往是孩子们注意力最集中的地方,涉黄显然不应该,甚至应该严格追究责任。出版社说对该习题册审读了三遍,注意力显然都在习题上,潜意识里是认为对孩子来说,习题重要,生活小百科可有可无。可换个视角,以更接近孩子的思维去引导孩子,效果会更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