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7-01-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给猪灌泥浆

  据《扬子晚报》报道,最近,湖南湘潭杨嘉桥镇的一家生猪调运站,用“泥浆灌猪”的办法,让一头猪增重10公斤,然后再供应给各大屠宰场。

  昔日给猪注水,如今给猪灌泥,为了多赚钱,商贩们对猪下起手来也是愈发狠辣。这么做将百姓的食品安全置于何地?将诚信置于何地?灌了泥浆的猪肉还能食用吗?运输、屠宰过程中,难道不会被发现?据悉,这么做可能造成生猪的非正常死亡,而死猪肉一旦上了市民餐桌,后果可能更难掌控。为猪增重、给鱼下药等类似“一锤子买卖”,带坏市场风气,让公共安全危机四伏。一些无良商贩当真对法律法规没有丝毫畏惧?

  如厕有尴尬

  单亲妈妈带儿子进女厕,却被吐槽“变态”——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元旦假期第一天,重庆游客张迪在朋友圈无奈吐槽,一些网友对此类尴尬也深有同感,表示在公共场所,女儿带年长、行动不便的父亲上厕所,爸爸带年幼的女儿上厕所等,都是麻烦事。

  出门在外,让异性的孩子或行动不便的老人独自如厕,怕出意外,将其带入自己如厕的场所,又让他人不舒服。如此尴尬之下,设置第三卫生间,满足特殊人群需求,就成为一种期待。眼下,这种第三卫生间并不多,有些地方即使有,使用起来也不怎么规范,有些甚至被长期关闭或被挪作他用。公共基础设施的人性化是大势所趋,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把好事办好。

  “震楼器”扰邻

  据《现代快报》报道,1月2日晚,江苏南京的陆女士因楼下邻居用“震楼神器”制造噪音,导致其无法睡觉而无奈报警。这种“震楼神器”网售火爆,不少人买回去都是为对付邻居,“以噪音制噪音”。律师提醒,此举侵害了相邻权。

  为抵抗邻居噪音,跺地板、敲暖气之类的笨办法,先前都曾被派上用场,如今一些人竟让专业产品代劳,太“有才了”。邻里之间,有所干扰在所难免,就不能好说好商量吗?今天你整我一下,明天我黑你一把,多累!远亲不如近邻,虽说现代都市人大多居高楼,但和邻居也是低头不见抬头见,就算不指望日常有邻居帮衬,但身边最好也不要树“敌”太多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