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12-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材料政绩

  “兵马未动,材料先行”——据《人民日报》报道,一些地方和部门在工作中,把说的当成做的、把规划当成现实、把思路当成成绩等用总结材料“包装”工作实绩。岁末年初,这样的“材料政绩”,情况更为突出。

  政策刚出台,成效就汇总好了;任务才布置,成果就整理好了;活动刚开展,经验就总结好了……如果都这么干,登月都不算什么难事了,忽悠呗、吹牛呗。对政策效果、成果有预判也算正常,但把预判当实效,则是弄虚作假。现实中,如此“包装”政绩的恐怕不在少数,短期内或许不会露馅,但时间长了,小心“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酒后玩笑?

  据《京华时报》报道,日前,北京3名男子酒后为寻求刺激,拿防狼喷雾剂在电影院内喷射,导致观众恐慌逃离。目前,3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张某表示,原以为只是一个恶作剧,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

  因为喝酒,一些人误了多少事、造成了多少混乱和损失?酒后驾车、酒后闹事,最后埋单的往往是无辜路人、围观群众。一些人酒后失德、违法,说到底还是因为在清醒时也缺乏法治意识。酒后行为同样需要承担法律责任,须知法律不是“你以为”,而是“必须为或不为”。一些人确实该补补法律课。

  活鱼免进

  有些看似平常的年货,却不能携带搭乘地铁——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近日,四川成都市民张先生拎着活鱼想坐地铁,被安检人员拒绝。记者调查得知,要想携带海鲜,必须包装严密;已经开封的白酒、活禽等,都不允许携带乘坐地铁。

  在公众的认知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能携带的往往是危险物品、管制器械等,而对不允许活鱼、螃蟹之类进站就知之甚少。其实这可以理解,除了可能会有漏水污染公共场所外,更可能因腥味、挣脱等情况给其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既然有规定,还是多加宣传,让更多人知道为好。□林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