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奖孝金”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12-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扬子晚报》报道,为激励子女经常到护理院探望父母长辈,江苏苏州一家老人护理院推出了“奖孝金”管理制度,规定只要子女在两个月内探望父母长辈超过30次,就可获200元现金抵用券,可以在缴纳相关费用时抵用。制度实施以来,子女来护理院看望老人的次数暴涨。

  护理院开创激励子女看望老人的制度,钱虽不多,平均算下来或许还不够子女一次往返路费,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这其实意在唤起子女的道德自觉。时下,关于老年人的精神护理成为一项绕不开的议题。老人在护理院吃得再好、过得再好,精神慰藉方面也是匮乏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从这个角度看,希望更多养老机构和子女能够从这一“奖孝金”中体味其意义,共同为老人颐养天年尽一份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