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宁信其有
韫超
//www.workercn.cn2016-12-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朋友圈里是否看到过爸妈发来的养生帖?眼下,注重养生保健的老年人越来越多,有的追看电视养生节目,有的买些中医保健书籍自己研究,或者转发朋友圈的养生帖。日前有报道称此类养生帖、养生书并不靠谱,一些内容自相矛盾,误导读者,部分微信养生贴为营销运作。

  养生书、养生贴的优势,就在于将生僻难懂的养生知识以更通俗的方式传播开来,而不少老人出于“宁信其有”的心态追捧这些鱼龙混杂的信息。这种“心甘情愿”被忽悠的现象背后,是时下不少人在信息获取上的一种“走捷径”心态。想要学习养生知识,买些相对易懂的中医学教材和权威读物、请教专业人士等,都不失为一种选择,既然让老年人准确识别类似“甜蜜的陷阱”并非易事,那么做儿女的不妨多与父母沟通,并适时加以引导,而非一味无奈唏嘘、视而不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