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6-11-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送烟送钱才办事?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日前,湖南省龙山县一村党支部原书记因骗取国家项目资金,多次向群众索要“盖章烟”“辛苦费”被查处,当地群众拍手称快。

  又一个苍蝇被打掉。时下一些人天真地认为“天高皇帝远”,百姓敢怒不敢言,于是大张旗鼓地滥用职权,要求办事群众“意思意思”,殊不知类似的任性举动,本身就是最好的举报,也是最没智商的表现。类似“雁过拔毛”式的腐败恐怕还有不少,等自己成了别人的教训或者反面教材,就晚了。

  应急设备“不设防”?

  据央视报道,10月28日中午,广州白云机场一航班在下客过程中,有旅客打开了飞机应急滑梯,直接导致后续航班调换飞机执行。该旅客被机场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3日。

  近年来,因旅客好奇或误动机上设施,导致应急滑梯被放出的情况一再出现,危害旅客安全,影响航班的正常起降。其实,除飞机上的应急滑梯外,诸如公交地铁上的安全锤、电梯中的紧急救助按钮等公共设施,出于紧急情况下使用便捷的考量,通常都设置在醒目且容易触及的位置,要想防止被误碰误动,不仅要加强相关使用常识的宣传,设施管理方也该多想些点子,让应急设施多一道安全屏障。

  闪婚之后又闪离?

  据《西安晚报》报道,通过微信“附近的人”结识,陕西阎良一对年轻人相处仅一周后便领证结婚,可不到半年就在商量举办婚礼、与家人相处等问题上产生矛盾,很快闹离婚。法院审理时认为,二人目前并不满足离婚的法定条件,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感情确已破裂是诉讼离婚的法定条件,同时列出了一系列具体情形。新人初入婚姻,自然需要一段适应期和磨合期,如今法院判决“不准离”,是从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角度来综合考虑的,而对那些把婚姻当过家家的人来说,这也是份善意的提醒:“相爱容易相处难”,结婚、离婚都须理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