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门庭冷落”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10-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邻居朋友间互相串门曾经很常见,但在当下,82.1%的受访者感觉互相串门的越来越少了,46.5%的受访者更愿意去饭店招待客人。工作生活压力大、网络社交平台发展等被认为是“不爱串门”主因。71.1%的受访者认为这会导致人情关系越来越淡。

  从躬身作揖到握手、点头,时代在变迁,人们的生活方式、交往方式也随之改变,这是一件可以理解的事情。“不爱串门”、人们变得更“宅”,有好的一面,比如个人时间和空间更加充裕,但不足之处也多,比如孤独、人情淡漠等。说到底,人生活于社会中,就不可能“不食人间烟火”,社会交往依然不能缺少。秋来风景如画,约三五好友出去走走,联络感情岂不更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