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10-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微商不能啥都卖

  据《新京报》报道,日前,北京石景山法院审理了一起销售假药案,在校大学生申某做微商销售的假溶脂针导致某消费者一级轻伤。申某称,此举是为了赚零用钱,至于溶脂针的质量、疗效、有无副作用等,她表示并不清楚。

  勤工俭学自然应该提倡,但做什么、卖什么,显然不能随心所欲。时下,微商很火,所售的东西亦是五花八门。上述案件一方面提醒微商,做生意不是单纯地挣钱,还要对自己销售的东西负责,真出了事儿还可能要坐牢;另一方面,微商的准入门槛儿可能太低了,类似溶脂针等整形针剂,我国根本没有批准上市,消费者可别大意。

  逼停火车太胡闹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近日,5名小学生聚餐喝酒后,为了耍帅,竟跑到铁轨上比赛看谁在距离火车最近时才跳离轨道。此行为将一列货车逼停7分钟,其中一名学生差点被卷进车轮,好在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

  好在无人伤亡。对高速行驶的火车来说,不是每一次都能恰到好处地停下,所以风险也不是每一次都能化解。这提醒学校和家长,孩子终究心智不够成熟,年少胡闹在所难免,很多安全知识、法律知识的普及,应尽可能做在前面,防患于未然。

  诈骗来时找警察

  据媒体报道,近日,上海市民何小姐收到短信称卡内扣除钱款45万元,随后接到电话要求其前往ATM机查询确认。何小姐及时报警,警方依托反电信诈骗中心联动机制,迅速对其账户实施了冻结,最终这些血汗钱得以完璧归赵。

  当骗子找上门来时,尤其是涉及数目较大的钱款,不少人就慌了,然后被骗子牵着鼻子走。上述案例提醒人们,即便显示是银行客服电话,也可能是虚拟拨号,不慌张、报警是首选。值得注意的是,此番案件暴露了银行的管理漏洞,即不经本人确认就可以申请开通理财账户,然后将钱转至新账户,这无疑是在为诈骗“铺路搭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