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扫一扫”就上当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10-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警方破获北京市首例伪造“扫二维码违章罚单”诈骗案。据介绍,张女士发现自己的车上贴有“扫二维码交罚款”的“违章罚单”,由于账户内资金不足未转账成功,在朋友提醒下她怀疑遭遇诈骗,拍照发了微博。随后警方围绕这条信息通过技术手段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并对其依法刑事拘留。

  诈骗到处有,花样特别多。骗子们的“才干”不去当编剧真是“屈才”了。在花样迭出的骗术面前,似乎总有一款骗术“适合您”,使得不少人感到无力应对。好在警方能够根据网上传言主动出击,并且能够战之即胜,多少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些安全感。但是,靠人们和警方长期与骗子周旋显然不合适。从源头上震慑、遏制住诈骗分子,才是更应着力之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