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嘉 湖
//www.workercn.cn2016-10-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喝醉酒“成婴儿”

  据《潇湘晨报》报道,近日,湖南邵阳小伙谢某与同学等六人在酒局上饮白酒三斤左右,醉酒醒来后,智力退化到了婴儿状态,连家人都不认识,只能瘫卧在床。经确诊,这是急性酒精中毒并发缺血缺氧性脑病,后遗症很严重。

  又是喝酒喝出事儿,这“一夜回到小时候”的代价太大了。亲朋相聚喝点酒很正常,但有两个前提不可忽略,一是酒量自知,不能勉强;二是酒质合格,不喝劣酒。但愿此番悲剧能带给更多人以教训和警醒,同时更希望拼量的传统酒桌文化,在今天能被注入更多“不要贪杯哦”的共识。

  廉价药换“马甲”

  据《科技日报》报道,近十几年来,便宜有效且难被替代的廉价药正逐渐从市场上消失。一药难求之下,价值几元钱的救命药,黑市竟卖到4000多元。由于廉价药的中标价被一降再降,当没有利润乃至亏本时,换“马甲”变“新药”后价格攀升就成了一些药企的惯用手段。

  救命的廉价药消失,意味着很多病患不能及时有效得到救治,药费也将大幅上涨。这背后,有着诸如成本上升、恶意竞争等因素,却不能将板子全打在药企唯利是图这点上。眼下,建立稀缺救命药、廉价药的储备机制是应急良方,但面对社会大量用药需求,如何从更长效的角度着手解决,更考验相关部门的智慧。

  假存折坑自己

  据《新快报》报道,广东中山的林先生因不想让亲人担心自己工作上出问题,伪造存折哄家人开心,不曾想丈母娘真到银行取钱,被银行工作人员识破报警。日前,法院以其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开庭审理,但最终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免予刑事处罚。

  一个谎言,却坑了自己。即便不想让家人担心自己,也不该以违法犯罪的方式来粉饰太平。家人本应共同面对一时困境,藏着掖着是种善意和无奈,也是一种欺骗。退一步说,在工作业绩下滑的同时还要买房购车养孩子,对年轻人来说,本就是一种客观困境,尝试与家人真诚沟通,未必不会得到理解,何必死要面子活受罪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