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明宰”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10-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针对媒体报道“如皋某餐厅10元一杯白开水”的事件,10月8日晚,江苏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调查情况:账单显示餐厅收取茶水费用“空水杯”40元,实为每客10元的可续杯开水。物价部门已对该餐厅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立案查处,同时对经营者未充分尊重消费者知情权、未履行告知义务的行为进行了教育引导。

  白开水10元一杯,就算能续杯吧,一个人能喝多少杯?明码标价就能违背市场规律,漫天要价、狮子大开口吗?时下,一些商家赚起钱来绝对是“亲爹都不认”“千方百计宰人”的节奏,尤其对外地游客,更是抱着“一锤子买卖”的心理,能宰多少就宰多少,绝不手软。“防人之心不可无”,消费者要想幸免,只能加倍小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