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一呼百应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9-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扬子晚报》报道,近日,江苏淮安一位老大爷在水果摊前捡到一个钱包,喊了句:“哪个钱包丢了?”没想到竟然有好几个人说是自己丢的。看情况比较棘手,自己又不愿随意翻看别人钱包,老大爷无奈之下将其交给了派出所。民警发现,这些人都是企图冒领的“李鬼”,所幸最终找到了真正失主。

  面对一个钱包,多人接二连三地说是自己所丢,画风真是有些尴尬——是自己傻,还是以为老大爷傻?或是以为“吃瓜群众”傻?众人公然争抢一个不属于自己的钱包,这种恶意占有的心理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明摆着的坑蒙拐骗行为更可怕,因为后者可以防范,而人性恶的一面却往往会在不知何时以何种方式冒出来,所带来的后果也更难预料——说好的“人之初,性本善”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