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生娃也得找“黄牛”?
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9-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媒体报道,梁女士坐在北京妇幼保健院拥挤吵闹的候诊室里,觉得十分幸运,一是尽管家人很早来排队未挂上号,但终于花钱找“黄牛”挂上号了;二是自己预产期因故推后,而恰巧那时该院有床位可入住。

  “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不止是添丁的喜悦,还有医院妇产科的应接不暇,以及准妈妈们为抢一张产床而忧心忡忡。这样的矛盾,一旦遇上被认为“吉利”的生娃年份,会愈加激烈。近来,“一旦怀孕就要跑步建档”屡现媒体,如今生个娃也要找“黄牛”的现实,更加令人不堪。缓解这种供需不对等的压力,需要医疗机构扩大规模、提升接生能力,也需要准妈妈们摒除非大医院不建档的心理,只有对医院多些信任,自己才能少些焦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