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放羊
童生
//www.workercn.cn2016-09-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近日,关于藏族姑娘卓玛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草原放生了6387头羊的消息,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卓玛发表声明称,放生的羊群是从青海西宁等地的屠宰场运来,现寄养在牧场里,并不是在草原上随意放掉。当地环保局工作人员称,该县以畜牧业为主,而目前当地的牛羊数量已接近饱和。

  时下,爱心人士不少,选择放生的也不少。有爱心当然值得鼓励,问题是,放生不同于捐钱,鱼也好、羊也罢,或者其他什么动物,都存在一个放生多少、放生到哪里合适的问题。此前,不少新闻报道显示,有人把蛇放生到闹市区,惊吓路人;有的地方莫名出现大批死鱼。必须承认,放生是需要技术含量的,不能破坏生态平衡,不应给他人生产生活造成不便。希望所有爱心人士都能科学合理依法去放生,不要让放生成为一种伤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