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发论文的骗局
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9-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评职称,跨不过论文这道门槛,却给了骗子可乘之机——据《北京日报》报道,27岁的李某原本在杂志社工作,辞职后动了以杂志社的名义发论文挣钱的念头。李某等人谎称能帮助他人发论文,几个月的时间,骗走19人4.9万元。目前李某等7人已被批捕。

  发个论文也能被骗——只要不小心搜到冒牌的“期刊网”,一只腿已然迈上了“贼船”,点击投稿并留下联系方式、稿件和邮箱后,“初审通知书”不久就会下发,版面定金的汇款账户更是早早等在那里……当真是人们“太傻太天真”?论文骗局之所以轻易得逞,自然有一些人警惕性差、辨别真假能力低的因素,但更根本的是一些人内心“交钱就能发论文”的思想作祟。正是因为生活中有既成先例,骗子才敢大胆“跟风”,甚至狐假虎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