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08-3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名牌包有特权?

  据《新华日报》报道,9月1日起,江苏南京地铁将正式开始全线安检。气球、超量白酒、活禽宠物等不得入内,同时,名牌包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向安检员开包检查,无需再过安检仪。

  在所有包都应安检的情况下,唯独把名牌包摘出来,是怕安检设备把包弄脏引发纠纷,还是觉得用名牌包的人不会带违禁品进站?什么品牌、价位的包算名牌?安检员能分清真货还是赝品吗?不过安检仪只开包肉眼检查,可能给企图携带违禁物品进站的人提供便利。公共政策的出台太“标新立异”,有时也是“拍脑门”的表现。

  半小时意义大

  据新华社报道,为了保证小学生的睡眠时间,湖南长沙市教育局近日下发通知,从2016年下学期开始将小学生上课时间推迟半小时,违反规定擅自提早开展集体教育教学活动的学校将被严肃处理。

  或许有人觉得半个小时不会产生多大效果,但我们应该看到这份通知背后的善意——缺少睡眠实际上很可能降低学习兴趣和效率,与其“压迫”孩子每天少睡半小时、多学半小时,不如引导他们合理安排时间,别像个陀螺似的连轴转,不知道什么叫学得踏实、玩得痛快。适当慢下来、多睡会儿,有时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和前行。

  落法网终有时

  据《兰州晨报》报道,自1988年起,连续14年强奸、杀害多名女性的犯罪嫌疑人日前在甘肃省白银市落网,警方通过指纹比对和DNA比对,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高承勇。经审讯,其对11起强奸杀人案供认不讳。

  如此穷凶极恶之徒逍遥法外28年,于是便有人开始质疑警方的破案能力。实际上,正因为“年代久远”、当时的侦察技术水平有限、资讯不发达等,破案才并非易事。何况一些不法分子还有反侦查能力。此番案件的告破,实际上是在震慑一些人,随着技术升级、管理升级等,一些陈年积案终将会被揭开“面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