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中国精神
本网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8-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刚刚闭幕的里约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奋勇争先,展现出精湛的运动水准和优良的竞赛作风,向全世界展示出当代中国的正能量和当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尤其中国女排不畏强手,逆转巴西、力克荷兰、决胜塞尔维亚,时隔12年重返奥运之巅。这是荡气回肠的胜利,这是奥运精神的精彩诠释,这更是中国精神的高扬!

  女排精神薪火相传。从“三连冠”到“五连冠”,中国女排和女排精神曾激励了一代人为振兴中华而顽强拼搏。今天,我们重新解读女排精神的实质,它是为了心中理想永不言弃的必胜信念,是卧薪尝胆的不懈坚守,是与时俱进的专业磨砺,是关键时刻无畏强手“一分一分咬下来”的顽强拼搏,是全体成员团结一心的团队精神。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中国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中国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需要夯实雄厚的物质基础,又需要构筑强大的精神力量。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要从体育健儿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培育为了理想永不言弃的顽强拼搏精神。咬紧牙关,不畏挑战,提着一股不服输的精气神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突破发展瓶颈和体制障碍,啃下深化改革的“硬骨头”,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伟大的事业,需要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劳动创造。以体育健儿为榜样,对于不同行业的广大职工而言,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要培育执著专注、严谨踏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锤炼勇攀高峰、超越自我的专业精神与一流技能。每一项科技成果的突破,每一项业内纪录的刷新,都离不开最前沿的专业技能支撑。只有勤于学习,刻苦钻研,提升技能,以技高一筹的“大国工匠”风范,我们才能拥有迎战高手的底气、决胜沙场的实力。

  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凝聚在爱国主义旗帜下,个人命运才会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滴水之微才能汇聚成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无论是在体育健儿夺冠国歌奏响之时,还是“超级工程”屡创世界第一之时,总有一种情怀让我们内心澎湃,那就是个人奋斗与祖国荣耀紧紧相连时所闪现的光彩。我们要为祖国的荣耀而奋斗,将爱国情怀融入日常工作,这样才会拥有最充沛的前行力量。

  让我们以体育健儿为榜样,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努力进取,凝聚起亿万职工群众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