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坐救护车旅游?
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8-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安徽商报》报道,近日,安徽马鞍山市纪委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关于和县精神病医院安排救护车载人公款游览景点一事备受关注。该典型案例不仅涉及违规使用公车,又涉及违规公款旅游,且涉事车辆还是本应用于紧急医疗情况的救护车。事后,多位参与人员受处分。

  公车私用历来被群众深恶痛绝,对此类现象的预防和治理,也是近年来中央整风肃纪工作的重点。相比通过车牌号的追踪倒查,特殊行业里诸如警车、救护车的私用乱用显然更加扎眼,救护车都敢堂而皇之地开到景点,可见一些人的胆儿有多大多肥。从用公款给媳妇买化妆品、给儿子买纸尿裤,到如今开着公车去旅游,一件件令人大跌眼镜的案例背后,是一些公职人员停不下的“利用职务便利揩公家油”的脚步,是“公家便宜唾手可得,不占白不占”的扭曲心理。但愿今天的唏嘘和惩戒,能唤醒更多耻感,换来气正风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