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带孩子上班?
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8-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天府早报》报道,暑假里,许多父母遇到了这样的难题:学校没课,家中没人,托管不放心。于是带孩子上班成了有些双职工职场人不得已的选择。有人认为,把孩子带到办公室,不仅影响家长自身工作效率,更打扰了其他同事的工作。但也有人认为,带孩子上班好处很多,不但能让员工安心工作,同时彰显了企业的人性化管理。

  工作性质不同,周遭环境不同,对带孩子上班的看法和选择自然有所差异。如果不对工作和同事造成影响,又能获得单位默许,那么让孩子感知父母工作辛劳,将带孩子上班变成一种感恩教育也未尝不可,如果单位不予理解、同事又不支持,恐怕就只能提心吊胆,甚至费尽心机让孩子和领导、同事“躲猫猫”了。不管怎样,带孩子上班更多是种无奈,激烈的讨论背后,是家长对价廉质优的托管机构的呼唤,已然到来的二孩时代里,家长们何时能不再为“看孩子”的问题而伤脑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