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吴迪
//www.workercn.cn2016-08-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租房被坑长教训

         据黑龙江电视台报道,不久前,哈尔滨一名女大学生跟友人通过同城网站租房入住后,闻到阵阵恶臭,后得知该房为凶宅,恶臭来自腐烂尸体浸透过的床板,而与她们签约的人是“二房东”,两人被骗1万多元钱。

        租房客被坑点押金、被强行索要高额中介费、手续费等,如今又冒出死过人的“凶宅”——时下黑中介、二房东等“坑人”现象层出不穷,清理和规范租房市场迫在眉睫。租房信息网站自身应加强准入和惩处机制,对中介的第三方评价也有必要纳入工商监管……此外,租房客自己也要上心,多查访多核验,被骗钱事小,安全隐患事大。

抓拍违章促安全

        据媒体报道,日前,上海松江交警部门率先使用电子警察对驾驶员开车玩手机、接打手机等违章行为开出罚单,抓拍可以直接获取车辆信息,驾驶员的脸部特征。目前已有司机为此付出了被罚款200元,并记2分的代价。

        开车接打电话、刷微博、回短信……一些驾驶员因分心导致反应失能,已然成为马路上的“自杀式袭击者”,仅在2014年前10个月,上海市内由开车接听电话、玩微信等引发的死亡事故率就高达29.6%。期待如今的治理狠招能成为可复制的经验加以推广,但他律作用毕竟有限,更根本的,还得是驾驶员把生命当回事儿,真正做到驾驶时远离手机、专心开车。

霉变大米全合格?

        据媒体报道,黑龙江哈尔滨某幼儿园日前被查出给孩子吃发霉大米,孩子们体检发现诸如出现淋巴结、心肌酶高等共性问题。幼儿园公示发霉大米各项检测指标均合格,质量等级为一级。部分家长表示该结果不能接受,已提出复检要求。

        霉饭剩菜、过期营养早餐、克扣学生餐费……校园“食品门”事件频发,暴露出监管和问责等诸多问题。眼下,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都难以保证,整个社会的食品安全防线更加令人担忧。如何切实保障孩子们的健康、防止食品安全法从“史上最严”沦为“纸上最严”,相关部门可得抓点紧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