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乐群
//www.workercn.cn2016-08-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5A景区摘牌

  据《新京报》报道,国家旅游局决定对严重不达标的五家5A景区进行处理,其中对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两景区摘牌。这两家景区均存在安全隐患大、厕所卫生差等情况。

  5A景区的招牌光彩熠熠,但有了这块金字招牌也不是一劳永逸,安全隐患、秩序混乱、旅游敲诈和服务缺失等,都有可能成为“丢牌”的导火索。处罚是提醒所有景区,既然争取到了高大上的“标签”就意味着要提供高质量的管理和服务,没有这份恒心和定力,先前拼尽全力挣来的光环和利益,迟早会付之东流。

  碰瓷专盯酒驾

  据中新社报道,2016年以来,浙江台州温岭公安局接到多起“碰瓷”案件,作案用车都是宝马、奔驰等高档轿车。通过调查分析,民警发现并抓获了专门以“涉酒”司机为侵害对象的河南籍“碰瓷”团伙。

  “碰瓷”专盯酒驾司机,不难理解。酒后司机往往意识模糊,被碰撞剐蹭后会自觉理亏、不敢报警,所以更有可能无条件承担赔偿责任,如此一来,碰瓷者的目的便达到了。一边是不要命地酒后驾驶,一边是明知别人酒驾,还去碰瓷,真有点儿“骗子盯上了疯子”的意味。如此不要命地“交锋”,最终还不是两败俱伤?

  逃票屡禁不止

  据《法制晚报》报道,8月1日起,北京公交集团在800余条常规公交线路上,整治逃票、漏票、提前刷卡等不文明乘车行为。前期重点是提醒乘客规范刷卡、主动投币和出示相关证件等。

  逃票,如果每天都能成功,一年下来可能“省”不少钱,问题是,谁能保证如此“成功率”?担惊受怕地冒充这个、假装那个,不就是坐公交吗,搞得跟“潜入敌人内部似的”,多累。对一些“惯犯”“常客”,不妨建个黑名单之类,加大其违规成本,至少要把之前逃过的票都“罚”回来,看看到底谁会算账?为治理逃票,居然要付出如此成本,说起来真是有损国人颜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