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占位执法”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扬子晚报》报道,江苏苏州工业园区某商业街上有多家烧烤店,周边居民经常投诉其占道经营,城管采取了很多办法都治标不治本。为此,城管部门尝试了一种全新的执法方式:在该商业街摆满大型绿化树箱,但不影响市民走路,从而把占道经营的摊贩“挤走”了。

  治理烧烤摊非法占道经营,是很多地方城管工作中的一个难点,往往是“猫捉老鼠”,手段轻了不管用,手段严厉了,又可能酿成肢体冲突。此番“占位执法”的尝试,虽说是用一种占道“挤走”另一种占道,但探索文明执法、规避冲突的有益途径,值得点赞。对于整个城市治理来说,“占位执法”终究治标不治本。如何既满足“吃货”们的刚需、小贩们的生存,又能体现相关法规的严肃性,同时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不妨在公共空间的合理划分上多些探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